来此结善缘

一起来环游内心和地球世界吧!

Friday, November 19, 2010

如旭法師第二次拜訪

昨天再次有機會聽到法師和我們開示。
很開心!法喜充滿。。。
雖然只是短短的半小時時間。。已足以讓我加深瞭解。
我真的看到有幾位同學的進步了,從三月我學習廣論到現在,我看到大家的改變。
想想自己有改變到嗎?
也許是想法改變了。。。

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執著某些事物了,雖然偶爾還是會煩惱,但都會很容易回覆,翻身。。。
很容易觀到自己的內心,知道其實自己在發脾氣,生氣,貪,嗔,癡都出來了。。。然後就設法去糾正。

有如現在已經習慣過著單身的日子,其實現在單身也是件好事。。。起碼不會再為這些事情煩惱,痛苦。。。
然後現在只想好好,開開心心過日子。。。把時間留給家人,朋友,同事們。。。然後辦活動,學廣輪。

很多朋友知道這件事后,都說要介紹男性朋友給我認識。。。
拜託。。。我不要!
我告訴她們說,我要女性朋友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可惜上個星期六,師父給兩小時開示,我無法出席因為我去了怡寶玩。。。
我既然缺席新加波的憶師恩法會,確跑去玩。。。心感內疚。

師父說:
有錢,有權,有眷屬,有健康

房子很大,床很大,怎麼睡都是一個人睡的位子,怎樣再大,也是沒用的。。。
車子,一輛再好的車子要快也不過快另一輛普通車子一個小時到達目的地。
錢很多很多,每天吃喝玩樂,有一天會吃膩的,遲到怕。。。
玩,旅行回來很開心嗎? 最後還是一個字“累”。
喝更慘!以為醉后,醒來事情就會解決嗎?最後還是傷身。。。
何苦呢?

衣服穿了,換新的。。。買新的。。。穿不到幾次,看都悶了。
車子如此,感覺很多東西得到了,反而更苦惱,更加強我們的慾望,貪心。

人平凡過日子不就好了嗎?
不是不同意錢不重要,錢是很重要,但不要做錢的奴婢。

我覺得走中庸之路是最好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