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此结善缘

一起来环游内心和地球世界吧!

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人生无常

现在学到念死无常。。。
前两天我们大家都能看到,知道Apple co-founder Steve Jobs 在五十六岁就这样离开我们了。

广论:
如何修念死无常有三种根本:第一思维死是决定的,有生必有死。第二思维死是无定期,随时都会发生。第三思维死时除了佛法以外,其他所有都没有用处了。

每天一定要想今天可能会死。
早晨起来第一件事,就想今天真大幸。
还有今天一天,赶快拼命努力。

这两天我看到,听到很多事情,让我真正体会到,其实我也很害怕死亡。
昨天放工回家,塞车因为有一辆卡车为了避开单车,差点撞进屋里。。。
今天午餐回家又听到同事说在一条街发生意外,车翻在路中,交通塞。通知我们不走那条路。
更想不到的是,刚才放工前,听到他们说有人做Gym, 然后不知怎样跌倒,就这样死去。。。原来那人是我们同事的丈夫。才三十几岁。。。今天我也打算去做gym, 可是看到要下雨了,然后要忙工作。。。忙着忙着就没去了。哇。。。如果刚才我按计划走,去做gym, 会如何呢? 我不是在现场看到? 想到这里,脚都乱。。。那时已是七点半了,天色很暗,而我今天又是驾单车。。。当时有点害怕。。。每次都在想,如果我就这样走了,应该也没什么遗憾。。。
谁知我虽然这样想,但是还是有点害怕。。。

领悟到我们应该把握当下,好好珍惜和每一位相处的日子,好好学广论,好好修。。。
种下善因。。。

1 comment:

Joy said...

其实很少会去想我明天会死,可能认为自己还年轻吧。驾车的时候就会想到会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,因为也试过几次惊险。所以趁现在有机会好好学,就把握机会。其实会觉得越学越安心,越学越快乐,因为引导我学习的师父佛菩萨,是智慧和慈悲圆满的圣者。我们可以学得很安心。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