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此结善缘

一起来环游内心和地球世界吧!

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第六期少年领袖集训营之感想 - 金马伦

时间过得很快。这次的营让我看到了我自己,证明一些事情。
我难道是那种无法面对压力的人吗?
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当什么副纪律主任。。。很多是事情我都没做好。。。
很奇怪的是为什么有时我会很害怕上台说话,有时又不会?为什么?对自己没把握的事感到害怕吗?给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最后第二天。。。早上我负责空间技能,那些游戏都是我想的。。。然后没信心,就到处问人,听意见。最后,我真的没法子想到其他的了!只好用那些游戏。。。虽然我感觉很满意,但是他人看,感觉很差?为什么?我知道不要去理他人怎样看你。对自己有信心就好。可是。。。为什么他要那样说我?我要怎样过滤?难道我做回自己,是这样让人感觉不好的吗?我真的觉得在那个环节,我已经很用心和很投入去表达了。。。我很满足。

第二,就是感恩夜。第一次带这么大的场合,没信心,担心给不到大家那种感觉。过后,朋友有说我说话的音调很平,没有感情。所以,感恩夜主持时,应该多拿感情出来。。。然后,第一次带感恩夜,看片断。刚开始感觉怪怪的。。。可是,都做了,就算了。。下午真的很压力,因为不知道当晚要说什么。。还有就是片断还没做好,我又只知道一点一点。我刚做好一个movie maker到一半,谁知我存不好,另一架电脑不能开。那个电脑又要给projector 用。然后就到处问人请教。最后,幸好Henry 到,帮我完成。可是,当中我们遇到很多电脑系统问题。我做到掉泪。。。当时我真的很压力,担心赶不到。他真的很有耐心,一直协助我,就算很多问题,都帮我完成它。我觉得很惭愧,这么小事情都要哭,还要他来安慰我。为什么我那么依赖别人?难道我不能靠自己完成一件事吗?美晶。。。。。。要长大咯!几岁了?

晚上的感恩夜更惨!因为种种元素,我的感恩夜搞到不是很成功!对不起,老师,进业。因为你给我这个节目带,我做到不好,令你们失望。当初我真的很矛盾还要不要按照计划走,因为时间已是将近凌晨三点了,学员们都很累了。所以我不知道要怎么办?一个说他们都很累了,另一个又说希望照样,带出效果。。当时我真的不知如何?为什么我总是拿不出主意?很糟糕!

算了!一切都已经过去了!我会吸取这次经验。

1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美晶,不要往那么多坏的方面想拉。以我的观察来说,你真的try your best了。

只要你自己尽力了,结果是怎么样就不重要了。
而且那么多突发状况是你想也不会想到的,我们不是神仙,不会预知,所以当下你已经做出合理的决定是OK的呀!

加油。。永远支持你!=)

恬怡 said...

美晶,加油~
爱迪生也不是第一次就成功的啊!
如果这次不能,下次再努力!
支持你!要加油哦~
笑一笑,没什么烦恼过不了~

KhaLoon said...

你已经很棒了。
换的如果是我,可能一些都会很糟。

你看我那活动设计,一塌糊涂!

mitsuko said...

好的。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!
希望还有机会,我相信我一定会做到更好!
有机会再见!想念你们噢!

Anonymous said...

小妹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只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罢了。我相信你的能力,对你有信心...加油哦!祝你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。

e v o n said...

美晶,你知道吗?
我有一句话打从心理跟你说,"你很赞"。
你知道吗?
想称赞你的同时,也觉得很心疼。

人不是十全十美的,也许这句话有点表面化。
我只想告诉你,你已经成功了。
接下来成果如何是其次。
问自己,"我尽力了吗?" 如果答案是"是的",那恭喜你,成功拿到了70%,接下来问自己"付出了吗?",成功摘下另外20%,还有另外10% 呢?那再问你自己"我有失败了吗?没有的话成功拿下5%,总分95%了。
已经A1。
剩下5%就是你所提到的"别人口中的言语",美晶,你的付出相信大家,你自己也晓得。不是说不要在意那5%,而是让那5%协助你变成100%。
明白吗?
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 感恩夜,我哭了。
你很棒,其他人给得意见固然重要,但它并不能当你的最大致命伤。

别说对不起,因为你真的把活动搞定了,已经负上你的责任。
也别内疚自责,无须感到内疚,只要肯对症下药,下次就会更成功。

你的文章让我感受到你的不开心与自责。
我深深体会到你的感觉,当一个主持人并不容易。肯定会受到旁言冷语,身为有职位的头,
要懂得如何去接受,改变。 别让自己被这些东西击垮。

加油!

可乐 said...

我。。。。
看完了这篇文章,很内疚!!
想对你说声对不起!!
因为我没有尽到我的责任!
真得很对不起,让你一个人那么压力!

叶子 said...

该说我也在电话里说啦。。继续努力吧。。

beesiew said...

其实,我当时就懂你很压力了。
但我那时也是,因为要主讲生命的意义。我大概可体会你的心情。当时自己也忙忙不了你。抱歉。如果换作是我带感恩夜,我也不懂该怎么办。话说回来,事情都过了,就当是个学习吧。也不该跟自己说抱歉,而是应感谢自己接受这个任务,并且完成了。相信自己将来会做得更好。
美秀

eddy。旋转 said...

我迟了一步看见你这张文章。。。
我自认是个帮不上忙的营长。对不起。。。
看见你的付出。。。你是有很努力跟我们拿意见。
尝试了第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。再来就把它或自己做到最好。就算结果不是想象般,也不要太去介意。自己有努力过,有真心付出,那我们就不要太自责。我们不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,把自己做好。。一切就会顺利。《吸引力法则》尝试看看。。哈哈。。。加油哦。。。
‘一闪一闪亮晶晶,美晶晶最漂亮’
唱歌给你听你了哦。。。要开心笑哦。。。
好伙伴+好朋友

eddy。旋转 said...

EVON,你真的成长很多。。。
有把集训营的东西放在心上,发挥。。。
非常好哦。。。
好想念我们一同走过的日子。。。
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