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此结善缘

一起来环游内心和地球世界吧!

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祝福众生

这几天都可以听到,看到报章说到地震,洪水,处处天灾。。。
令人看了都心酸。很担心这世界的未来。
这些都担心不来,只有把握当下,好好活在当下才是最实际的!
昨晚到亲戚家去照顾曾祖母,看到她受苦的样子,心都酸。。。
真正体会到生老病死的轮回过程。
她就好像回到小孩的日子。。。
在工作时又听到同事说要带孩子去动手术,要拿假期。。
这时,更让我体会到原来小婴儿是很容易生病如果没照顾好。
我又看到,一个婴孩刚出世要痛苦,我们人类却是以快乐开心的笑容迎接新生命。
其实,他们一生出来就准备接受一切苦。
老人在临终时也是一样要承受很多痛苦。
这些就是所谓的业吗?是一位朋友提醒我,我才领悟到这些痛苦都是业!

我现在只希望一切众生能够幸福,快乐,祥和,远离痛苦,远离悲伤。

1 comment:

7号街隐士 said...

因果循环。读到那些天灾的新闻,感觉真的很心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