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此结善缘

一起来环游内心和地球世界吧!

Thursday, October 29, 2009

一切都结束了

今天她出殡了。。。我拿三天假期。这几天都陪在她身边,为她念佛。我才发现很多东西我还没体会到,知道的很少!
还不够!这次经验再次让我体会一些道理。人总是到要临终前或是年老时,才来念佛,听佛法。为什么年轻时,又不好好修呢?个个都忙工作赚钱,顾家。。。都是钱。。。钱。。。这些都带不走的!我们大家都明白,可是就是很难实行。。。我们人到底要做什么才不会白白过人生呢?
我认为除了工作(养好衣,食,住,行),还要为社会服务,贡献。孝顺父母最重要!不管他们和你亲不亲。。。都需要尽孝。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我的曾祖母比我妈妈还要亲。这所谓的缘分吧!我很想照顾她,很想对她好一点,可是无能为力。。。难道有钱就比较好命吗?没钱就苦命吗?
不是的。我认为如果有足够的钱,她就不会那么苦!虽然我有心,但还是帮不到她!如今一切都过去了!
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念佛的功德回向给她。希望她走好路。。。
我也希望我能有恒心办到。。。一定要修!

3 comments:

deric said...

节哀顺便。
要开心得活下去,他会一直守护着你!=)

bLuRbLuR said...

节哀。

mitsuko said...

她永遠在我心裡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