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此结善缘

一起来环游内心和地球世界吧!

Sunday, October 25, 2009

压力大

这几天都很忙,工作很多,责任很大。。。
刚好我负责的任务出问题,不够货,将导致停止生产,很大问题。。。
新来两个月的上司还不是很熟悉这里的工作环境,他有八年采购经验,我什么经验都没有,而且只是早他两个月来。很多东西都是我负责,还要我一直教他要怎样做?日本老板又是直接对我,叫我准备这个,那个。。。
那天他叫我准备一份报告,还说当天要。。。我花了两三个小时才作出那份报告,又不是很明白他真正要什么?就大概做一份。。。因为知道一定需要更改。刚好他心情不好,就对我说话语气重了一点。。。我每次紧张到来来年基本的数学算法都不会。。。过后,自己冷静下来才发现那么简单算法都不会。。。才发现我的算法不够强。。。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思考问题。太突然的问题抛给我,我就害怕了!再加上他当场要我算。。。我更是不知所措。
有如学校考试紧张的症状再次出现,泻肚子。。。哈。。。
这两天我都没什么胃口吃东西,忙到。。。压力到。。。累到。。。唉。。。
很多时候,我应该听本地上司的指示去做,反而他来向我请教。如果我把事情丢给他,他很慢才行动,我无法忍耐他那种慢条斯理的行为,因为很多问题都是很紧急,如果慢一步,可能会耽误很多。。。也许是我做什么都要快吧!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做才对!我认为如果做事情慢,老板要求的东西每次都是最后一分钟,那么哪里来得及交?
那当然在快的时刻也要做对啦!
我很想放手让他做,可是他总是在等。。。要不然就是慢慢做。。。
不知在等什么?等到来我自己做更快。。。
以前的老板比他好很多。。他办事情很快,教我很多东西,办事情又快又有效率!
我跟了他两个月学到很多东西,因为全部文件内容自己做。。。所以,我自己设计报告。很开心和很有成就感!
我是很享受和很喜欢这份工作,因为很有挑战性。。。
只是我的能力有限,如果全部都对我这个小的,不对我老板,这样好像不太好。。。好像当他没到似的。。。毕竟我的社会经验少。
都不知要怎样做才对。。。

1 comment:

月事 said...

打拼事业没有想象中简单。。。
要有成就,就必须有付出,甚至代价。。。
不能适应周遭的改变也会形成压力!
不要怕!你永远不会孤独。。。
老板直接对你,这证明他想给你机会,希望看到你的表现。
现任的上司你不满。。。要忍耐,他终有一天会让你看到他的能耐,不要抗拒他, 反而接受他,不然会很难在他身上学习!
再累,再忙,再无奈。。。
再坏,再遭, 再可悲。。。
都无所谓。。。。
抬头挺胸,笑一笑,明天会更好!
深呼吸,沉淀自己,雨天后一定会有阳光! 
我的朋友,愿你一切顺利, 加油。。。